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9月商业数据向好

澳大利亚9月商业数据向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08日14:00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商业信心指数9月上升了8点,达到三年半以来的新高。分析师表示,除了大选因素之外,较低的利率和汇率以及消费意愿的提升都是促使商业信心向好的原因。

新华社记者王小舒

堪培拉(CNFIN.COM / XINHUA08.COM)--澳大利亚国民银行8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澳大利亚商业信心指数9月份上升了8点,达到三年半以来的新高。

报告说,澳大利亚娱乐和个人服务业、矿业、零售业的商业信心均大幅上扬。该行分析师表示,除了大选因素之外,较低的利率和汇率以及消费意愿的提升都是促使商业信心向好的原因。分析说,目前的关键问题在于这一商业信心向好的趋势是否会持续,以及它是否能够转化为实际的商业行为与商业投资。

报告同时指出,目前看来,澳大利亚国内经济并不足以产生足够的增长,以抑制明年失业率上升的趋势,预计央行仍将采取降息措施,但鉴于最近升高的消费意愿和国内房价,降息可能发生的时间预计会在明年2月。

当天,澳新银行也公布一份调查说,9月份,剔除季节性因素,发布在网络和报纸上的招聘广告增加了0.2%,是最近6个月的第一次上升。该报告说,就业市场正在企稳,订单和设备利用率数据均有所提高,预计未来几个月,这一情况仍将持续。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