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潘基文建议组建联合代表团消除叙化武

潘基文建议组建联合代表团消除叙化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08日13:35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王雷 顾震球

联合国(CNFIN.COM / XINHUA08.COM)--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7日致信联合国安理会,建议组建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联合国联合代表团,负责消除叙利亚化学武器相关工作。

潘基文说,在与禁化武组织总干事尤祖姆居密切协商后,他向安理会建议组建禁化武组织-联合国联合代表团,落实禁化武组织9月28日决议和安理会决议,以尽可能安全的方式按时消除叙化武。在联合代表团中,禁化武组织将主导技术工作,联合国将发挥战略协调作用。

根据潘基文的建议,联合代表团将在已抵达叙利亚开展工作的禁化武组织和联合国联合先遣小组的基础上组建,双方所派人员数量将根据工作要求随时调整。潘基文将在与尤祖姆居协商后任命一名副秘书长级别的特别协调员,担任联合代表团负责人。

潘基文表示,联合代表团工作将分三阶段完成:第一阶段是进行初步实地核查,其中部分工作已由联合先遣小组完成;第二阶段是在11月1日前完成所有核查工作并监督叙利亚销毁化武生产设备;第三阶段是在11月1日至2014年6月30日间支持、监督和核实叙利亚消除化武计划实施情况。

禁化武组织9月28日通过一项旨在全面销毁叙化武的决议,要求在2014年年中完成对叙化武的销毁工作。联合国安理会9月27日通过决议,要求叙利亚与禁化武组织和联合国合作消除其化武计划。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