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将为肯尼亚提供1.1亿美元外汇援助

IMF将为肯尼亚提供1.1亿美元外汇援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08日13:07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新华社记者刘瑜茜

内罗毕(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经过三周对肯尼亚经济改革情况的考察后,决定在今年12月前为肯尼亚提供1.1亿美元(约合95亿肯先令)的外汇援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表声明说,通过与肯尼亚政府官员的商谈后,该组织代表认为肯尼亚中央银行应加强对货币事务的管理,在新附加增值税法实施后朝低通货膨胀率的方向努力。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声明中对肯尼亚新附加增值税法表示赞赏,认为其出台将提高行政效率,对增强国家的税收是强有力的保证,还将有利于创建资源优先型社会。同时,声明中也强调,肯尼亚中央银行应努力在2014年初使通货膨胀率回落至目标范围内。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声明中提醒肯尼亚政府应适当减少公共部门工资支出。目前肯尼亚公共部门的工资支出占该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3%,远超公共工资支出最佳比率7%。报告中说,"稀缺的公共资源需得当使用,应强调对公共工资施压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