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亚太经合组织 > APEC峰会与会各国领导人热议美政府关门危机

APEC峰会与会各国领导人热议美政府关门危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08日13:01分类:亚太经合组织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综合外电报道,正在印尼参加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峰会的各国领导人6日对美国当前财政状况表示担忧。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说,美国经济规模位居世界第一,美国的状况将会影响到所有人,而正在恢复中的世界经济无力承受太大的冲击。智利总统皮涅拉说,美国必须以更妥善的方式应对财务问题。美国商务部长彭尼·普里茨克警告说,联邦政府停摆“对企业不利、对经济不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日前也警告说,如果美国未能在17日之前就其债务上限达成协议,将会给全球经济造成比政府部分关闭更为严重的影响。美国国务卿克里5日在APEC会议的外围说,美国政府与国会对峙的政治危机是“一段愚蠢的时刻”,会很快结束。他表示,美国政府关门危机不会对美国在全球的经济、军事或外交实力造成任何影响。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