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发布2014预算草案 预计经济将重拾增长

希腊发布2014预算草案 预计经济将重拾增长

汇通网2013年10月08日09:16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希腊政府发布2014年预算草案,预计该国将在2014年摆脱持续六年之久的经济衰退,GDP增长0.6%。希腊副财长斯泰克拉斯表示,该国GDP将在2013年下滑4%。

希腊政府周一(10月7日)发布2014年预算草案,预计该国将在2014年摆脱持续六年之久的经济衰退。

预算草案预计,得益于投资和出口领域反弹,希腊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在2014年增长0.6%。希腊副财长斯泰克拉斯(Christos Staikouras)在披露该国2014年预算草案时表示,该国GDP将在2013年下滑4%。

预算草案指出,在2013年实现至少3.4亿欧元基本预算盈余之后,2014年料将把基本预算盈余占GDP比重提升至1.6%。希腊能否在2013年实现基本预算盈余,将成为该国进一步从国际债权人方面获得债务宽限的关键。

上述预算草案旨在于2014年将希腊政府预算赤字占GDP比重降至2.4%,而公共债务占GDP比重恐将达到174.5%。

上述预算草案还预计,该国失业率可能会在2014年回落至26%。

斯泰克拉斯在草案中指出,该国将要求国际债权人承认该国在履行偿债义务上所作努力。

自希腊在2009年爆发债务危机并申请国际援助以来,该国经济已经萎缩了大约25%。上述2014年预算草案意味着,希腊已经将债务危机最为糟糕的阶段抛诸身后。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