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默克尔阵营向绿党“传情” 社民党压力大增

默克尔阵营向绿党“传情” 社民党压力大增

汇通网2013年10月08日08:55分类:德国

据外媒周一(10月7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的一位顶级助理表示,默克尔所属基民党(CDU)与环保主义绿党构建伙伴关系具有现实性。在德国组阁磋商可能会持续数周的背景之下,默克尔助理的表态可能会给9月22日联邦选举中位居第二的社民党(SPD)增加了压力。

默克尔所属基民党与巴伐利亚姐妹党基社党(CSU)所组成的保守派将与绿党领导层在周四(10月10日)举行探索性会谈。默克尔密友兼基民党环境部长阿尔特迈尔(Peter Altmaier)表示,保守派与绿党都必须克服税收政策上的分歧,相比9月22日议会选举时的情况,保守派与绿党组阁的前景现在要大得多。

阿尔特迈尔对德国一家媒体表示,在过去数日里,保守派与绿党结盟的机会已经从“技术层面”提升至“考量层面”;到最后,诸多条件都得满足双方要求,税收问题将是争论的焦点。

默克尔方面与绿党就组阁问题进行接触,可能会重塑德国的政治动态,从而让默克尔主导与社民党就复制2005-2009年“大联合政府”的谈判增加筹码。

在9月22日联邦大选之中,默克尔所属保守派阵营大获全胜,但所获议会席位尚不足以独自执政,默克尔第二届(2009-2013年)联合政府的盟友自民党(LDP)则失去加盟联合政府的资格。在这样的背景之下,默克尔与绿党结盟可能就意味着,她除了重新大选之外,备选选项其实并不多。

默克尔所属保守派已经在上周五(10月4日)与社民党探讨过组阁问题,还将在下周一(10月14日)再次碰面。默克尔阵营和社民党方面都拒绝在最具争议的政策领域采取行动,由21名成员组成的谈判双方选择在未来的会谈中就诸如税收等问题举行深入的细节性探讨。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