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界银行 > 世行预计柬埔寨经济今年将增长7%

世行预计柬埔寨经济今年将增长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07日15:55分类:世界银行

新华社记者王其冰 李弘

金边(CNFIN.COM/XINHUA08.COM)--世界银行驻柬埔寨办事处7日在柬埔寨首都金边发布报告,预计2013年柬埔寨经济将增长7%,国内生产总值(GDP)达到156.5亿美元

报告指出,柬埔寨整体经济形势良好,农业发展态势乐观,服装出口业因美国和欧洲市场复苏而继续增长,建筑业也由于外资流入和国内需求旺盛而增长。此外,旅游业正以19%的速度强劲增长,来自亚太地区和欧洲的游客不断增多。

世行同时积极评价了柬埔寨政府对外债的管理,称柬埔寨的债务目前处于可控的“低风险”水平。2013年柬埔寨外债为47.26亿美元,约占GDP的30.2%。报告还预计,柬埔寨今年通货膨胀率为5%左右。

世行预测的柬埔寨经济增长率较不久前亚洲开发银行公布的数据略低。亚行预计柬埔寨2013年的经济增长率为7.2%。此前,柬埔寨政府预计今年经济增长率为7.6%。(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