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亚太经合组织 > 印尼总统呼吁APEC成员携手促进全球经济增长

印尼总统呼吁APEC成员携手促进全球经济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06日15:42分类:亚太经合组织

新华社记者赵菁菁 周檬

巴厘岛(CNFIN.COM/XINHUA08.COM)--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6日在此间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表示,APEC可以为全球经济复苏做出重要贡献,各成员应携手促进经济增长。

本届工商领导人峰会的主题为“走向活力和增长”。苏西洛在开幕式上做主题演讲时表示,亚太经合组织各成员对全球经济持续增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亚太经合组织2013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为6.3%,2014年为6.6%,增速为全球平均值的两倍多。

苏西洛说,亚太经合组织自1989年建立以来,区内贸易量增长了近7倍,在2011年达到11万亿美元。成立以来的20余年间,亚太经合组织成员的平均关税下降了约70%。

苏西洛建议,APEC各经济体应该在防止贸易保护主义政策方面尽自己的一份力,在贸易自由化的道路上继续前进。

他说,在区域互联互通方面,APEC区域内应建立更多优良的基础设施,公私合作伙伴关系模式能在建立必要的基础设施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此外,亚太经合组织各成员应在供应链方面加强合作,提高供应效率,降低跨境产品和服务贸易的成本,使贸易更加便利和快捷。

苏西洛说,维护区域内金融稳定是保持经济可持续增长的重中之重,各经济体应通力合作。此外,还应为低收入人群提供安全保障,以推动经济增长。

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旨在为亚太地区工商领导人提供一个与该组织成员领导人、政府官员、知名学者以及新闻媒体进行交流的平台。本届工商领导人峰会为期两天,亚太经合组织成员领导人以及超过1200名工商企业代表与会。(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