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亚太经合组织 > 亚太经合组织会议关注旅游业可持续发展

亚太经合组织会议关注旅游业可持续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06日09:32分类:亚太经合组织

新华社记者周檬 报道员郑世波

巴厘岛(CNFIN.COM/XINHUA08.COM)--亚太经合组织2013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5日呼吁官方与民间旅游机构共同参与,推动旅游业可持续发展。

联合国可持续旅游委员会主席凯莉·布里克在讨论中说,世界范围内共有10亿名游客,这一群体的影响力迫使各国政府、非政府组织以及旅游业意识到保护旅游业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的重要性。

她强调了制定全球可持续旅游业标准对于保护健康的生态系统、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等目标的重要性。

印尼旅游与创意经济部长冯慧兰说,亚洲地区长期面临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丧失、自然资源枯竭以及旅游业快速发展带来的城市化等挑战。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网主任杰弗里·萨克斯认为,公共和私人领域的合作对于从本地、国家、地区和全球层面加快解决可持续发展面临的实际困难十分关键。

这一会议由印尼旅游与创意经济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网联合主办,为期两天,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奔向可持续的亚太”。(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