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亚太经合组织 > 亚太经合组织部长级会议闭幕

亚太经合组织部长级会议闭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06日09:10分类:亚太经合组织

核心提示:2013年亚太经合组织部长级会议5日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闭幕。

新华社记者赵菁菁 周檬

巴厘岛(CNFIN.COM/XINHUA08.COM)--2013年亚太经合组织部长级会议5日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闭幕。主持本次会议的印尼贸易部长吉塔·维亚万说,保持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势头至关重要,缓解全球经济下行压力的关键是各成员更紧密的合作。

维亚万在会后对媒体说,这次会议上,各方一致同意加强区域合作和相互投资。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保持经济活力可以弥补发达经济体增长动力的不足,对全球经济和亚太经合组织发展至关重要。

与维亚万共同主持会议的印尼外长马蒂表示,全球在气候变化、粮食和能源安全等方面面临新的挑战,需要亚太经合组织各成员共同应对。他说,本次部长级会议就能源的可持续发展和利用、反腐败和建立透明制度等问题形成一系列文件,将提交亚太经合组织第21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进行讨论。

本次会议为期两天,旨在评估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在打造更具有活力亚太地区方面的进展。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美国国务卿克里等出席会议。

亚太经合组织部长级会议是亚太经合组织决策机制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每年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前举行。部长级会议的主要任务包括为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召开进行前期准备,贯彻执行领导人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讨论区域内重大经济问题和亚太经合组织的合作方向。(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