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9月英国轿车销售创5年来新高

9月英国轿车销售创5年来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05日19:14分类:英国

新华社记者姜鲁榕 吴心韬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汽车制造商与经销商协会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轿车销售连续19个月上升,9月份同比增长12.1%达40.3万辆。

该协会认为,9月份为2008年3月以来销售最好的一个月,创5年来新高,主要是因为私人购车需求增加和新节能车型上市刺激了需求。9月份轿车销售中的20.88万辆是私人购车,占市场份额的51.8%。

数据还显示,今年前三个季度,英国轿车销售为179.5万辆,同比增长10.8%,其中86.94万辆是私人购车,增长16.7%,占市场份额48.4%。

不过,该协会认为,9月的新车销售还没有超过金融危机爆发前的水平,金融危机爆发前9月份的轿车平均销售量为41.6万辆。

9月份,福特嘉年华轿车仍是英国卖得最好的车型,销售量为2.06万辆;第二名为欧宝CORSA,销售量为1.45万辆;第三名为福特福克斯,销售量为1.42万辆。

英国汽车制造商与经销商协会首席执行官迈克·霍斯说,9月份新车销售市场反映出人们对经济的信心在增强,消费者在经历了经济紧缩之后开始重返市场。

此外,今年前三个季度,英国商务车销售同比增长8.1%达23.9万辆,其中9月份4.9万辆,同比增长12.4%。(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