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普华永道:投资亚太地区有信心

普华永道:投资亚太地区有信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05日19:03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社记者王涛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普华永道5日发布的一份名为《迈向恢复与增长:转型中的亚太地区企业》的研究报告称,42%的亚太地区首席执行官(CEO)对未来12个月的收入增长“非常有信心”,并打算增加其在该地区的投资。该报告对近500名商界领袖在亚太地区从事商务活动的态度进行了调查。

调查发现,亚太区的高级管理人员对于该地区的经济增长的信心有所上升。大约有42%的受访者对未来一年的收入增长“非常有信心”,去年的比例是36%。从长远来看,52%的受访者对未来三到五年的增长非常有信心,这一比例与2012年基本持平。

“许多亚太经济体的城市化趋势、中产阶级不断壮大以及基础建设发展的需要,是信心增加的主要原因。”普华永道全球主席戴瑞礼表示。

报告认为,亚太地区的收入水平逐渐稳步增长,给数百万人带来了经济机会,这些都促使该区域经历巨大转型。

同时,报告指出,由于具有竞争力的生产成本和日益提高的技术技能水平,全球CEO们把中国作为未来商业投资的主要目的地,并决心增加其在中国内地的投资。

普华永道北京主管合伙人吴卫军表示,中国深知城市化的需求和加大基础设施投资的必要性,这对“十二五”计划中提到的对于环保和低碳项目的需求,是一个有益的补充。

报告认为,近90%的亚太地区CEO表示,增长战略受不断增长的中等收入消费者市场影响,近一半的投资增长主要集中在为不断增长的中产阶级提供新产品、服务和分销服务方面。而发展宽带网络、城市交通、监管、法律壁垒,贸易基础设施方面的改变将促进经济增长。并且,监管的一致性可能带来额外的投资,有五分之一的CEO表示,如果知识产权、公司治理和服务方面的规则得到改善,他们“极有可能”增加投资。

此外,调查中,CEO们还分享他们所认为的黑马,即指出亚太地区的哪一个经济体可能出人意料地呈现出比当前预期更多的机遇。印尼成为首选,其次是缅甸、中国、菲律宾和越南。其中被提及最多的吸引力因素是:不断扩大的中产阶级、充足的自然资源和改善基础设施等。(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