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马来西亚总理宣布奥巴马推迟访马

马来西亚总理宣布奥巴马推迟访马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03日09:55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林昊

吉隆坡(CNFIN.COM / XINHUA08.COM)--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2日说,受美国联邦政府关门影响,美国总统奥巴马无法按原定计划于本月晚些时候访问马来西亚。

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纳吉布当天在出席一个活动时说,奥巴马在电话中对无法按计划前往马来西亚访问表示遗憾。奥巴马表示,国务卿克里将作为他的代表访马并于11日在吉隆坡全球企业家峰会上发言。

美国白宫9月13日宣布,奥巴马将于10月6日至12日访问印度尼西亚、文莱、马来西亚和菲律宾4国,以加深美国与亚太地区的政治、经济和安全联系。

目前,除了对马来西亚的访问将推迟之外,奥巴马此次亚洲4国之行的其他日程是否将受影响还不得而知。美国白宫尚未宣布奥巴马的行程变化。

由于美国国会两党无法就新财年政府预算达成一致,美国联邦政府非核心部门从1日起被迫关门。(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