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政治危机化解

意大利政治危机化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03日09:07分类:意大利

新华社记者刘宇

罗马(CNFIN.COM / XINHUA08.COM)--意大利众议院2日晚高票通过政府信任案,由于该案当天早些时候已在参议院获得通过,因此由5位内阁成员辞职引起的政府危机正式宣告化解。

意大利众议院当天以435票通过、162票反对的压倒性优势通过政府信任案。由于在参议院的投票中前总理贝卢斯科尼在发言中出人意料地表示支持本届政府,推翻了他此前希望总理莱塔下台的表态,使投票早早失去了悬念,莱塔政府顺利过关。

贝卢斯科尼在早前的发言中说,在听了莱塔发言中有关本届政府在降低税收压力、增加工作岗位等方面做出的努力之后,也“鉴于意大利需要一个能够进行结构改革和体制改革的政府来领导现代化进程,我们对本届政府表示信任”。

分析人士认为,贝卢斯科尼对此事态度的戏剧性转变是为避免其所在的自由人民党正式分裂。但即使如此,自由人民党20多位公开联名支持莱塔的参议员仍然表示将在参议院组成新的自治政治团体,并将在众议院邀请该党议员加入。据当地媒体报道,自由人民党议员将于当天夜间在贝卢斯科尼罗马的住所召开会议,决定该党走向。

为遵守意大利向欧盟作出的有关控制政府赤字的承诺,莱塔9月28日决定执行此前被搁置的提高增值税计划,并就此向议会提起信任案寻求支持。此举立即招致贝卢斯科尼所在的自由人民党强烈反击,该党5位内阁成员随后宣布集体辞职,贝卢斯科尼随后多次表态希望莱塔下台。(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