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南非和塞内加尔呼吁非洲国家“入常”

南非和塞内加尔呼吁非洲国家“入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03日08:56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社记者王猛

达喀尔(CNFIN.COM / XINHUA08.COM)--南非总统祖马和塞内加尔总统萨勒2日发表联合声明,希望有非洲国家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并拥有否决权。

该联合声明是在祖马结束对塞内加尔48小时访问之后发布的,声明由两国外交部长联合签署。声明说,祖马访塞期间,两国元首讨论了联合国、特别是安理会的改革问题,并认为安理会有必要吸纳非洲国家成为其常任理事国。

声明还说,南非将支持塞内加尔成为2016-2017年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改选事宜将于2015年进行。

祖马访塞期间,两国共签署了12项合作协议,内容涉及贸易、农业、文化、环境、能源、矿产、基础设施等领域。(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