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贸组织 > 世贸组织2013年公共论坛关注创新与贸易

世贸组织2013年公共论坛关注创新与贸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03日07:52分类:世贸组织

新华社记者刘美辰 吴陈

日内瓦(CNFIN.COM / XINHUA08.COM)--为期3天的世界贸易组织2013年公共论坛1日在日内瓦拉开帷幕,吸引了来自政府和政府间组织、学术界、商界、民间团体等各界人士与会。

今年公共论坛的主题是通过创新和数字经济扩大贸易。世贸组织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当天在开幕致辞中说,创新和贸易密切相关,同时相互支撑。创新是推动贸易的重要动力,新产品和新服务等则通过贸易找到消费者。他强调,贸易和创新都能通过提高生产力和竞争力来开拓新机遇。

阿泽维多说,要推动创新蓬勃发展,就需要共享和交换,一个国家通常不可能拥有创新所需的全部资源。

阿泽维多强调,创新的快速发展与陈旧的贸易规范有所冲突,如果多边贸易体系要继续发挥重要作用,并刺激创新和发展,那么就亟需更新。他说,将于今年12月在印尼巴厘岛召开的第九届贸易部长会议是一个重要机遇,能够让世贸组织成员展现推动多边贸易体制的决心。(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