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全球人力资本指数”排名瑞士居首中国第43

“全球人力资本指数”排名瑞士居首中国第4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01日22:53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在世界经济论坛1日发布的全球人力资本指数排名表上,瑞士居榜首。中国排名第43,主要得益于低失业率和劳动力较高的技能水平,但在保健措施、法制完善程度和劳动力接受高等教育方面尚有不足。

新华社记者吴陈 王昭

日内瓦(CNFIN.COM / XINHUA08.COM)--在世界经济论坛1日发布的全球人力资本指数排名表上,瑞士居榜首,中国位列第43位。

总部位于日内瓦的世界经济论坛当天在美国纽约发布首份《人力资本指数报告》,通过教育质量、健康状况、技能与就业和环境基础四项指标,衡量一国开发国民劳动力素质的能力。

在报告涉及的122个国家中,芬兰列第二,新加坡第三,第四到第十位分别是荷兰、瑞典、德国、挪威、英国、丹麦和加拿大。日本第15,美国第16,也门排在最末。

在金砖国家中,中国排在最前,俄罗斯列第51位,巴西第57,印度第78,南非第86。据介绍,中国排名第43,主要得益于低失业率和劳动力较高的技能水平,但在保健措施、法制完善程度和劳动力接受高等教育方面尚有不足。

报告指出,欧洲各国人力资本开发有明显地域性差异,南欧和东欧表现不及北欧和西欧。美国的强项包括劳动人口有活力、对人才有吸引力、有创新潜力以及高等教育质量高,弱项则包括非传染性疾病患病率和较低的心理健康水平。

报告称,劳动人口的生产力与技能是影响一国经济长期发展的决定性因素,远胜于其他任何资源。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说:“人力资本将是未来发展最重要的资本,对人的投资不但是善举,更是实现社会增长、繁荣和进步的必要之举。”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