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阿根廷生物柴油产量出口双双大幅下降

阿根廷生物柴油产量出口双双大幅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01日22:13分类:美洲其他

新华社记者叶书宏 赵燕燕

布宜诺斯艾利斯(CNFIN.COM / XINHUA08.COM)--阿根廷行业经济调查咨询公司9月30日发布的分析报告说,受与欧盟贸易纠纷影响,今年前8个月阿根廷生物柴油产量同比下降39.7%,出口更是同比骤降58.4%。

报告说,今年1至8月,阿根廷生物柴油产量为110万吨,同比大幅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贸易纠纷导致欧盟市场需求大幅减少。2012年,阿根廷生物柴油出口总量的90%进入欧盟市场。

生物柴油是阿根廷重要的出口创汇部门,通常总产量的60%以上用于出口,因此外部需求对生物柴油产量的影响很大。今年前8个月,阿根廷生物柴油出口量同比下降49.7%,出口额同比降幅更是达到58.4%。

据阿根廷生物燃料委员会预测,目前阿生物柴油实际产量仅达到装备产能的40%。

今年5月28日,欧盟以不公平低价竞争为由,宣布对从阿根廷和印尼进口的生物柴油征收反倾销税。对此,阿根廷政府指出,这是严重的贸易保护主义行为,它保护的是欧洲缺乏竞争力的生产商,却同时损害了欧盟消费者和阿根廷生产者的利益。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