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五位内阁成员正式辞职

意大利五位内阁成员正式辞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01日21:29分类:意大利

新华社记者刘宇

罗马(CNFIN.COM / XINHUA08.COM)--意大利政府30日下午宣布已收到五位内阁成员递交的正式辞呈。

递交辞呈的五位内阁成员是副总理兼内政部长安杰利诺·阿尔法诺、制度改革部长加埃塔诺·夸利亚列洛、基础设施与运输部长毛里齐奥·卢皮、农业部长农齐亚·迪吉罗拉莫和卫生部长贝亚特丽切·洛伦津。他们都来自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所在的自由人民党阵营。

受经济危机影响,意大利公共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一路攀升。为遵守意大利向欧盟作出的有关控制政府赤字承诺,意大利总理莱塔28日决定强行提高增值税,并就此向议会提起信任案寻求支持。此举遭到自由人民党阵营的强烈反击,该党五位内阁成员随后宣布集体辞职。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