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各政党本周将就组阁进行谈判

德国各政党本周将就组阁进行谈判

汇通网2013年10月01日13:51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总理默克尔所在党派基民盟一位官员表示,德国几个最大政党将于周五(10月4日)召开会议,就组建下一届联盟政府展开初步谈判。预计谈判不会一帆风顺,因为各党派在加税和最低工资问题上存在巨大分歧。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所在党派基民盟(CDU)的一位官员周一(9月30日)表示,德国几个最大政党将于周五(10月4日)召开会议,就组建下一届联盟政府展开初步谈判。

基民盟与其巴伐利亚姊妹党基社盟(CSU)以及社会民主党(SPD)将举行会议商谈组阁事宜。保守派基民盟与基社盟由于在9月22日的议会选举中仅差五个席位未能赢得绝对多数席位,因而需要一个联盟伙伴来组建新政府。

但预计谈判不会一帆风顺,因为各党派在加税和最低工资问题上存在巨大分歧。社会民主党的领导层也担心,与默克尔的党派结成的所谓“大联盟”会疏远支持该党的民众基础,因为该党的选民反对大联盟。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