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惠誉:若意政局动荡冲击财政改革 评级或降

惠誉:若意政局动荡冲击财政改革 评级或降

汇通网2013年10月01日13:44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惠誉警告称,若意大利联合政府垮台,导致该国无法按预期完成财政控制及改革目标,那么该国信用评级可能被进一步下调。惠誉目前给予意大利的评级为BBB+,较垃圾级别仅高出三档。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Fitch Ratings)周一(9月30日)警告称,若意大利联合政府垮台,导致该国无法按预期完成财政控制及改革目标,那么该国信用评级可能被进一步下调。

惠誉强调,围绕意大利经济和财政政策等领域的挥之不去之诸多不确定性因素,都可能引发评级下调的后果。惠誉目前给予意大利的评级为BBB+,较垃圾级别仅高出三档。

该机构表示,意大利评级还要考虑保持预算平衡的宪法要求。鉴于最近的政治动荡,意大利预算法案的出台时间可能要被推迟。

惠誉称,若意大利不能在10月15日向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提交2014年预算案,或者预算案没能符合欧盟(European Union)的稳定与增长公约(Stability and Growth Pact),那么该国在必要时向欧盟寻求支持就不太可能成功,如此将使得意大利信用评级面临更大风险。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