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社会民主党再次成为奥地利第一大党

社会民主党再次成为奥地利第一大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30日08:2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奥地利内政部29日晚宣布,奥地利最大执政党社会民主党在当天举行的全国大选中获得最多选票,继续保持奥地利第一大党的地位。

新华社记者刘钢

维也纳(CNFIN.COM / XINHUA08.COM)--奥地利内政部29日晚宣布,奥地利最大执政党社会民主党在当天举行的全国大选中获得最多选票,继续保持奥地利第一大党的地位。

根据奥地利内政部当晚公布的初步计票结果,在当天的大选中,社会民主党获得27.1%的选票。奥地利另一执政党人民党赢得23.8%的选票,继续成为奥地利的第二大政党。两党在国民议会183个议席中将分别占有53席和46席。奥地利两大执政党虽然在大选中保持了原有地位,但得票率均有下降,在议会中的席位分别比2008年的上届大选减少了4席和5席。

奥地利自由党也仍然保持了第三大党的地位,但得票率明显上升,在议会中的席位也将由上届的34席增至42席。绿党以及今年首次参选的施特罗纳赫党和新奥地利党的得票率也都超过进入议会的门槛。而奥地利上届议会第四大党未来联盟则因没有获得足够票数而必须离开议会。下届奥地利国民议会中的政党将由目前的5个增加到6个。

根据奥地利法律,只有在国民议会中占有92个以上席位的政党或政党联盟才能够组成政府。因此,无论是社会民主党还是人民党,如果想要继续执政,都需要寻求与其他进入议会的政党组成联盟。奥地利的下届政府仍将是个联合政府。

今年是奥地利全国大选改为间隔5年后的第一次。这5年间爆发了国际金融危机和欧债危机,奥地利经济也经受了冲击。但由于两党联合政府采取了比较有效的应对措施,奥地利的各项经济指标在西方发达国家中均位于前列,民众满意度较高,社会比较稳定,求稳怕变成为相当一部分选民的心态。

另据统计数据,今年大选奥地利有近640万人拥有选举权。今年大选的投票率为65.91%。(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