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自由人民党内阁成员宣布集体辞职

意大利自由人民党内阁成员宣布集体辞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29日09:42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意大利政府中属于自由人民党的部长28日下午宣布集体辞职,以抗议总理莱塔就提高增值税提交信任案的决定。当日稍早前,意大利总理莱塔决定就提高增值税向议会提起信任案,投票应于下周进行。

新华社记者刘宇

罗马(CNFIN.COM / XINHUA08.COM)--意大利政府中属于自由人民党的部长28日下午宣布集体辞职,以抗议总理莱塔就提高增值税提交信任案的决定。

据安莎社报道,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自由人民党总书记阿尔法诺当天下午通过发言人宣布,他本人当天召集了自由人民党党团进行讨论,各部长决定立即集体提交辞职。

相关部长随后向媒体确认了这一消息,在辞呈上签字的,除了阿尔法诺外,还有制度改革部长、基础设施与运输部长、农业部长和卫生部长。

前总理贝卢斯科尼在一份声明中说,“莱塔要求以提交信任案的方式提高增值税严重违反了党派间组成政府时的协议”,“因此总理(莱塔)和民主党给执政联盟和所有意大利人发出的最后通牒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当日稍早前,意大利总理莱塔决定就提高增值税向议会提起信任案,投票应于下周进行。

8月1日,意大利最高法院终审判决贝卢斯科尼4年监禁。此后,由该案引发的政治不稳定持续发酵,意大利参议院随后定于10月4日就是否把贝卢斯科尼逐出议会进行投票,自由人民党议员曾表示一旦结果不利将集体辞职。根据2012年通过的反腐败法律,贝卢斯科尼在被最高法院判刑后应无法再担任公职。

今年2月底意大利大选后,没有党派能够单独组阁,而党派之间联合组阁磋商屡屡失败。4月23日,议会各主要党派进行一系列磋商,占议会席位最多的民主党最终和贝卢斯科尼领导的自由人民党及蒙蒂联盟达成一致,同意组建“大联盟”政府。中左翼政治人物莱塔被总统纳波利塔诺任命为新一届政府总理。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