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辛格:2015年后发展议程应以消除贫困为首任

辛格:2015年后发展议程应以消除贫困为首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29日09:38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印度总理辛格28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表示,联合国会员国在制定2015年后发展议程时应该把消除贫困作为首要任务,使之得到尽可能广泛的支持和认可。2015年后发展议程不应只关注优化资金配置,也应促进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建立真正的国际伙伴关系。

新华社记者王雷 樊宇

联合国(CNFIN.COM / XINHUA08.COM)--印度总理辛格28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表示,2015年后发展议程应以消除贫困为首要任务,同时为发展中国家提供必要的政策空间并充分考虑发展中国家的利益。

第68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当天进入第5天,辛格在会上发言时说,经济增长和包容性发展当然对所有国家来说都十分重要,但目前世界上还有超过10亿人生活在极端贫困中,贫困仍是全球面临的一个主要政治和经济挑战,而消除贫困也需要得到特别的关注和新的推动力。他强调,联合国会员国在制定2015年后发展议程时应该把消除贫困作为首要任务,使之得到尽可能广泛的支持和认可。

辛格认为,2015年后发展议程不应只关注优化资金配置,也应促进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建立真正的国际伙伴关系。他说,各国都需要必要的政策空间,以确定各自的国内政策重点,因为“没有人比发展中国家自己更了解发展中国家的情况”。

辛格还说,联合国需要为2015后发展议程确定明确的具体目标,提供注重实际、定义明确的落实手段,包括资源流动和技术转让,充分考虑发展中国家的利益。

第68届联大一般性辩论24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将于10月1日闭幕,主题为“为2015年后发展议程做好准备”。(完)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