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欧亚经济论坛首次发布“发展报告”

欧亚经济论坛首次发布“发展报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29日09:36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在“2013欧亚经济论坛”期间举行的论坛智库研讨会上,欧亚经济论坛发布了成立近9年来的第一份发展报告。

新华社记者冯国

西安(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28日从欧亚经济论坛秘书处了解到,在“2013欧亚经济论坛”期间举行的论坛智库研讨会上,欧亚经济论坛发布了成立近9年来的第一份发展报告。

据了解,《2013欧亚经济论坛发展报告》是西安交通大学和欧亚论坛秘书处通力合作撰写完成的。它对欧亚地区内部的经济概况、中国与欧亚地区贸易与投资合作、金融合作发展、能源开发合作、教育合作发展、科学技术合作、丝绸之路建设、生态与环境等方面,进行了多角度介绍和分析。

报告编委会主任、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冯宗宪说,在总报告部分,从大国关系、区域内外合作关系等角度,通过阐述欧亚区域发展与全球合作的新情况,以及欧亚地区自身的合作发展的新形势与展望,基本勾勒出了欧亚地区经济发展的基本态势,从而揭示了全球化时代“丝绸之路经济带”进行区域合作可能产生的新机遇和新挑战。

在报告中的欧亚能源开发合作与可持续发展部分,编写专家基于中国-欧亚地区的经济发展与能源供需的现状,以及当前中国-欧亚地区的能源合作机制框架中存在的问题,从全球价值链的角度,分析了中国-欧亚地区能源政策可能的方向和能源合作可能的趋势,并提出了针对中国-欧亚地区能源合作的展望与建议。

此外,报告还对欧亚各国之间的贸易与投资、金融合作、教育科技、旅游与文化遗产保护,以及欧亚经济论坛转型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等,进行了较充分的探讨。(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