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泰国今年黄金进口量料翻番

泰国今年黄金进口量料翻番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26日10:45分类:亚太其他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今年稍早的黄金暴跌使得亚洲出现了一轮购金狂潮,泰国也是其中一例。泰国最大黄金进口商YLG Bullion International预计,其今年的黄金进口量料将翻番。

YLG Bullion International首席执行官Pawan Nawawattanasub在接受采访时说,该公司今年可能进口200吨黄金,远超去年的92吨。她说,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已进口112吨黄金,是泰国全部黄金进口量的60%。

金价今年以来已下跌21%,可能出现2000年以来的首次年度下跌。但金价下跌也吸引了大量实物买家。据世界黄金协会(WGC),今年第二季度全球金币和金条销量激增78%至历史新高。

Pawan说,金价的下跌正在吸引消费者们买入金条,个人投资者约占总的黄金需求的一半,散户投资者们买入了大量黄金,这帮助抵消了大投资者们的需求减少。

WGC数据显示,泰国第二季度的黄金需求同比上升了58%至26.6吨。去年,泰国是继印度和中国之后的亚洲第三大黄金消费国,并在全球排名第七位。

泰国实物黄金需求只是亚洲的一个缩影。据WGC,今年印度和中国的实物黄金销量均将达到1000吨,这将超过中国2011年778.6吨的记录,并逼近印度2010年1006.5吨的历史高点。

但投行仍看跌黄金未来表现,其中包括高盛、法兴和瑞信等。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