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中国和阿曼经贸关系发展迅速

中国和阿曼经贸关系发展迅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26日09:21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孙磊

马斯喀特(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驻阿曼大使吴久洪25日在会见阿曼主流媒体代表时表示,今年以来,中国和阿曼经贸关系继续保持快速发展势头,经贸合作是中阿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吴久洪向阿曼主流媒体介绍了中国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新成就、中国与阿曼以及其他阿拉伯国家的友好合作关系等。

吴久洪说,经贸合作是中阿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双边经贸关系迅速发展,合作规模日益扩大,合作层次不断提高。两国去年双边贸易总额达到创纪录的188亿美元,较上年增长18%,阿曼已经成为中国在阿拉伯世界的第三大贸易伙伴。今年头7个月,中国和阿曼双边贸易额达到129亿美元,同比增长22%。

不久前,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举办了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阿曼方面高度重视,派出由商工部、商会、经济特区和阿曼-中国友好协会等部门组成的大型代表团参加了这次博览会,取得丰硕成果,为两国经贸合作的发展增添了新动力。(完)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