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联合国化武调查小组重返叙利亚

联合国化武调查小组重返叙利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25日23:31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刘阳 陈聪

大马士革(CNFIN.COM / XINHUA08.COM)--联合国调查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真相小组(下称调查小组)25日重返叙利亚,继续调查化学武器在叙利亚的使用情况。

调查小组负责人、瑞典科学家塞尔斯特伦当天率队抵达叙首都大马士革市中心的四季酒店,但未对媒体作任何表态。

调查小组此次来叙是为完成上月未完成的化武调查任务。8月18日,调查小组第一次进入叙利亚,针对叙利亚战场上的3起疑似使用化武传闻展开调查,其中一处调查地点为北部阿勒颇省坎阿萨镇。叙利亚政府曾表示,反对派今年3月在坎阿萨镇使用了填装有化学物质的火箭弹,造成政府军重大伤亡。

但是,由于8月21日在大马士革市郊发生疑似使用化武造成大量人员伤亡事件,调查小组临时改变行程,前往大马士革郊区调查。8月31日,调查小组离开叙利亚,对收集的样本进行分析,并表示将尽快返回叙利亚,继续对原计划调查的3处地点进行调查。

9月16日,联合国公布调查小组报告,证实8月21日在叙利亚大马士革郊区姑塔东区存在较大规模使用化学武器的行为,但没有说明是哪一方使用了化学武器。美英等国称,报告的技术细节表明,只有叙利亚政府军才能发动如此大规模的化武袭击。但叙利亚政府坚称,是反对派发动了此次袭击。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