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8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上升0.1% 好于预期

美国8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上升0.1% 好于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25日21:1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8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上升0.1%,好于市场预期。工厂耐用品订货经季节调整比前月增加3亿美元,增至2249亿美元。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商务部周三(9月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耐用品订单较上月微幅增加,基本订单连续第二个月下降。这表明汽车以外制造业仍将略显疲软。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美国8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上升0.1%,市场预期为持平,前值修正为下降8.1%,初值下降7.4%。8月美国工厂耐用品订货经季节调整比前月增加3亿美元,增至2249亿美元

8月,运输设备整体订货为679亿美元,比前一个月增5亿美元,增幅为0.7%。如果扣除波动性较大的运输设备,当月美国工厂耐用品订货环比下降0.1%。衡量企业投资热情的核心资本货物订货环比下降0.2%至759亿美元。

当月耐用品发货较上月增加0.9%,前值下降0.1%;扣除飞机非国防资本耐用品发货增加1.3%,前值下降1.4%。

基本订单疲软,其中初级金属下降0.5%,计算机降3.4%,且电子产品降0.5%。机械订单增长0.9%,且机动车增2.4%,为2月来最大增幅。

波音公司报告修订后商业飞机订单为16架,较7月的50架下降,故非国防飞机订单降1.2%并不意外。未经季调,民用飞机订单下降20亿美元。

备受关注的扣除飞机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月率上升1.5%,升幅低于预期的1.9%,前值修正为下降3.3%,初值下降4.0%。它被视为企业支出计划的一项衡量指标。

非国防资本品装船增长0.4%,7月则下降1.4%。这表明第三季度资本支出疲软,因第三季度平均几乎未获提升。

库存录得增长0.1%,且装船增0.9%。库存仍远高于6月水平,暗示对GDP增长作出一些贡献。

美国制造业在本轮经济衰退中受到严重冲击,2009年美国工厂耐用品订货下降20.2%,为1992年以来的最大降幅。自2009年下半年经济衰退结束后,制造业成为美国本轮经济复苏的重要推动力。耐用品订货增长被认为是制造业整体走强的积极信号。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