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楼市回暖 中国投资者多元化“撒网”

美国楼市回暖 中国投资者多元化“撒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25日15:1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7月美国大城市房价继续上涨,今年以来美国房市已进入持续回暖的通道。美国楼市的上扬吸引中国开发商和投资公司纷纷前往淘金,而且这些公司开始涉足新的城市,寻求地理上的投资多元化和更大规模的地块。分析认为,一些之前不太为中国公司所熟知的美国城市开始展现新机遇。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数据显示,7月美国大城市房价继续上涨,但环比增速放慢。美国楼市的上扬吸引中国开发商和投资公司纷纷前往淘金,而且这些公司开始涉足新的城市。分析认为,美国房地产市场呈现复苏回暖态势,一些之前不太为中国公司所熟知的城市现在也开始展现新机遇。

美房地产市场持续回暖 涨势趋缓

标准普尔公司24日发布的标普/凯斯席勒房价指数报告显示,7月美国10个大城市和20个大城市房价同比分别上涨12.3%和12.4%,较2012年3月的阶段性低点均反弹20%以上,但距离2006年6、7月的历史高点仍低21%-22%。

分析认为,自2006年美国房地产市场泡沫破裂后,美国房市一直处于调整之中。随着美联储持续宽松的货币政策压低融资成本,美国就业市场逐步改善,购房需求缓慢回升,今年以来美国房市已进入持续回暖的通道。

值得注意的是,数据同时显示,如剔除季节性因素,7月美国20个大城市的房价环比上涨0.62%,低于前一月的0.9%,涨幅明显回落。

标准普尔指数委员会主席大卫·布里泽在一份声明中说,越来越多的城市正在经历着房价涨幅趋缓,这表明房价上涨的速度可能已经见顶。亦有分析认为,房价涨幅趋缓,并非表示房地产复苏已经结束。

与此同时,市场上还存在着担心近期抵押贷款利率大幅上涨可能导致美国房市复苏势头放缓的声音。

今年5月开始,房屋抵押贷款利率申请数量开始下降,表明抵押贷款利率的上升已经影响住房市场。美国联邦住宅贷款抵押公司(房地美)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0年期定息抵押贷款平均利率已从今年5月初的3.35%升至当周的4.50%,接近两年来最高水平。

美联储上周出乎意料地宣布将维持原有QE政策不变。受此消息的推动,黄金等贵金属交易价格本周一都出现大涨,房地产交易市场也开始持续升温。

然而,部分分析人士对此持较为冷静的态度。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指数委员会主席戴维·布利策表示,尽管上周美联储宣布维持资产购买规模不变,但对房地产市场的利好可能有限。

中国日报援引分析人士的观点也认为,美联储维持QE在短期看来的确利于房地产市场的回暖,但这种措施只是一时的,不可能长期维持。房地产市场要恢复到经济危机前的水平,光靠QE没有太大用。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