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海合会成员国拟统一成品油价格

海合会成员国拟统一成品油价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25日10:59分类:其他

新华社记者王波

利雅得(CNFIN.COM / XINHUA08.COM)--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石油部长会议24日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召开。来自沙特、科威特、阿联酋、卡塔尔、阿曼和巴林的石油部长就计划统一成员国成品油价格进行讨论。

海合会成员国间油价存在差异。沙特和卡塔尔的油价相对较低,阿联酋和巴林的油价较高。沙特最高标号的汽油价格为每升0.62里亚尔(约合1元人民币),而一桥之隔的巴林则是每升1里亚尔(约合1.6元人民币)。因此,在海湾市场出现了将从沙特购买的低价油拿到到阿联酋和巴林出售的牟利现象。沙特每年因成品油差价蒙受了巨额经济损失。(完)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