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IPO创近年最高水平

英国IPO创近年最高水平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25日08:21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截至9月份,今年英国首次公开募股(IPO)的企业数量达到39家;筹集资金总额72亿美元,位居欧洲第一、全球第四,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高水平。

国际金融数据提供商Dealogic 24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9月份,今年英国首次公开募股(IPO)的企业数量达到39家;筹集资金总额72亿美元,位居欧洲第一、全球第四,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高水平。

该机构报告称,金融危机前的2007年,英国企业IPO为98家,筹集资金总额140亿美元。在随后的几年内,股市低迷以及经济去杠杆化环境导致企业融资需求急剧下降。今年以来,随着英国宏观经济数据改善,企业IPO数量和融资规模都在增加。本月20日在伦敦股票市场上市的不动产中介机构Foxtons,是今年最新一宗IPO,按其IPO定价区间上限成功筹集资金3.35亿英镑(约合5.37亿美元),创下1999年以来英国市场上规模最大的不动产行业IPO交易。

该机构报告表示,今年10月份,有着360年历史的大型国有企业英国皇家邮政集团(Royal Mail)将上市,募集资金规模将达到25亿英镑(约合40亿美元),为本世纪英国国有企业IPO规模之最。届时,英国市场年度IPO规模将超过100亿美元。报告称,资金回流欧洲是英国资本市场反弹的原因之一,随着英国经济复苏日益稳固,市场融资环境继续改善,预计英国IPO数量和融资规模还将增加。(□本报记者 陈听雨)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