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巴基斯坦发生强烈地震 当地部门监测为7.7级

巴基斯坦发生强烈地震 当地部门监测为7.7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24日22:24分类:亚太其他

(CNFIN.COM / XINHUA08.COM)--据新华社专电,巴基斯坦西南部地区当地时间24日16时29分(北京时间19时29分)发生强震,周边地区震感强烈,印度首都新德里报告明显震感。

这次地震的震中位于俾路支省胡兹达尔市西南约100公里处,震源深度15公里。巴基斯坦当地地震部门监测到的震级为7.7级,美国地质勘探局最初发布的震级为7.4级,随后修改为7.8级。

法新社的报道说,震中地区的人口并不密集;路透社则称,胡兹达尔是巴基斯坦面积最大、但人口最稀疏城市。美国地质勘探局发布红色警告,称依据先前数据,这次地震可能导致严重伤亡。

一名震中附近地区的地方官员电话告诉法新社记者:“已经收到有房屋在地震中坍塌的报告。我们也收到人员因房屋坍塌而受伤的报告,但到目前为止没有人员死亡报告。我们已经派遣团队前往受灾地区评估灾情。”

当地“世界”电视台援引巴基斯坦气象学家穆罕默德·里亚兹的话报道,这是“一次大地震”,可能引发“重大破坏力”。

震中周边多地报告强烈震感。在靠近印巴边境的印度城市艾哈迈达巴德,一些人慌忙跑出建筑,聚集在街道上。印度首都新德里也报告明显震感。

在距震中数百公里的巴基斯坦城市卡拉奇,人们跑出并远离建筑物,聚集在城市的一些空旷地。“我们的办公桌突然震动,我赶紧跑了出来,”正在路边“避难”的28岁的保险公司员工努尔·贾比因说。

另一名“避难者”阿姆贾德·阿里说,“一感觉到地震,就让我想起2005年那一次。”当地时间2005年10月8日8时52分,巴控克什米尔地区发生7.6级强烈地震,造成74698人遇难,超过10万人受伤。

今年4月,伊朗靠近巴基斯坦俾路支省的边境地区发生7.8级地震,巴基斯坦一侧41人死亡,1.2万人受灾。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