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福布斯发布最不宜居城市榜 叙利亚首都居首

福布斯发布最不宜居城市榜 叙利亚首都居首

中国日报网2013年09月24日14:57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在“最宜居”榜单中,澳大利亚墨尔本以优质的环境、适宜的气候、发达的经济水平高票入选,顺利获封“全球最宜居城市”。那么,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哪些城市不幸进入了“最不宜居城市”的“黑名单”了呢?

近期,《福布斯》杂志发布了全球“最宜居城市”与“最不宜居城市”两大榜单。在“最宜居”榜单中,澳大利亚墨尔本以优质的环境、适宜的气候、发达的经济水平高票入选,顺利获封“全球最宜居城市”。那么,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哪些城市不幸进入了“最不宜居城市”的“黑名单”了呢?接下来,就让我们来为您一一揭晓吧!

最不宜居城市之开罗:

遍布大街小巷的抗议示威,政治动乱让开罗毫无疑问成为不适宜居住的“最危险地带”之一。

最不宜居城市之哈拉雷:

尽管与前几年相比,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已经有了明显的改观。但各种基础设施的严重不完善,仍然让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叫苦不迭。即便是生活在富人区,你也会天天经历停电,自来水供应很不稳定,速度为512K的互联网每月使用费将近1000美元。在这个失业率近80%,平均月工资不到200美元的国家,享受舒适的、有尊严的现代化生活,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最不宜居城市之拉各斯:

尼日利亚最大海港城市拉各斯这次继续“榜上有名”,《福布斯》杂志评论认为,拉各斯离实现真正的经济、政治、社会现代化,都还有很大的距离,尤其是穷人,在拉各斯更是别想过上一天舒坦日子。

最不宜居城市之莫尔兹比港:

巴布亚新几内亚首都莫尔兹比港同样由于经济、政治发展极度落后而当选。尽管基础设施老旧,但莫尔兹比港由于自然风光较好,多少给自己留了几分赢面。

最不宜居城市之达卡:

孟加拉国首都达卡疾病肆虐、基础设施陈旧,遍布大街小巷的贫民区内,普通百姓的生活更是惨不忍睹。但是,与接下来的最不宜居城市“冠军”相比,相信许多人会宁愿选择生活在达卡。

最不宜居城市“冠军”: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

大马士革如今已经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人间地狱”。这座每天都要经历枪炮洗礼的古老城市,如今正在战争的阴影之下苟延残喘。随着大批叙利亚难民的逃离,大马士革似乎离成为“鬼城”也越来越近。今年大马士革获选最不宜居城市“冠军”,的确是当之无愧。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