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皮尤报告说美国非法移民数量止跌反弹

皮尤报告说美国非法移民数量止跌反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24日14:51分类:美国

新华社记者孙浩 郭曼桐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知名民调机构皮尤研究中心23日发布报告说,国际金融危机发生5年来,美国境内非法移民规模已止跌反弹,估计现有1170万人。

皮尤研究中心基于美国政府公布的数据作出这份预测报告。报告显示,在国际金融危机最严重时期,美国境内非法移民规模骤降,估计由2007年达峰值的1220万人降至2009年1130万人,打破了过去数十年一贯的上升趋势。但随经济形势回暖,非法移民规模已止跌回升,2012年3月增至1170万人。

美国境内60%的非法移民生活在加利福尼亚州、伊利诺伊州、佛罗里达州、新泽西州、得克萨斯州和纽约州。报告显示,2007年至2009年期间,只有得克萨斯州的非法移民规模仍保持增长,其他5个州非法移民规模均一度缩水。

另据此报告,2012年美国境内有605万非法移民来自墨西哥,占总数的52%,目前比2007年峰值时减少了90万。来自墨西哥的非法移民在2007年至2009年期间降幅也最大,2010年后已止跌。

报告分析说,美国2007年至2009年间非法移民减少,一因新增非法移民锐减,二因离开美国的非法移民增加。

规模庞大的非法移民一直是美国社会的“痼疾”,人们对移民体系的改革呼声由来已久,但改革尝试屡屡搁浅。今年年初以来,移民体系改革成为美国总统奥巴马第二任期的施政重点,但成败关键还在于立法层面。美国国会两党议员、各利益攸关方已就移民改革法案展开长达数月的艰难谈判,如何处理已在美国境内的非法移民是争端之一。移民改革法案6月底在由民主党占多数的参议院艰难通关,主战场随后转移到由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完)

[责任编辑:何舟]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