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巴基斯坦政府启动青年援助和发展计划

巴基斯坦政府启动青年援助和发展计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23日08:52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青年援助和发展计划共包括六点,即小额无息贷款计划、小企业贷款计划、青年培训计划、青年技术发展计划、费用援助计划和笔记本电脑提供计划。

新华社记者陈鹏

伊斯兰堡(CNFIN.COM / XINHUA08.COM)--巴基斯坦总理纳瓦兹·谢里夫21日在伊斯兰堡发表其就任总理后的第二次全国电视讲话,宣布将在全国范围内启动青年援助和发展计划,并为该计划投资200亿卢比(约合1.9亿美元,1美元约合105卢比)。

青年援助和发展计划共包括六点,即小额无息贷款计划、小企业贷款计划、青年培训计划、青年技术发展计划、费用援助计划和笔记本电脑提供计划。

其中,小额无息贷款计划将针对欠发达的社会部门。政府将于本财年(2013年7月-2014年6月)对该计划投资35亿卢比并惠及25万人。

小企业贷款计划为愿意创业的受教育青年提供50万-200万卢比的贷款,贷款总额为50亿卢比,其中的一半将提供给女性。贷款享受8%的优惠利率,政府将承担正常利率的剩余部分。

青年培训计划将使已完成16年教育的青年获得培训机会,以帮助其找到合适的工作。培训期间,每位青年每月将获得1万卢比奖学金。政府为该计划准备了40亿卢比,将惠及5万毕业生。

青年技术发展计划面向25岁以下和接受8年以下教育的青年,他们将获得6个月的培训和每月5千卢比的奖学金,以帮助他们掌握谋生的技能。这一计划共花费8亿卢比。

费用援助计划将为欠发达地区需要帮助的攻读硕士及以上学位的青年提供学费,12亿卢比资金将覆盖约3万名学生一年的学费。

笔记本电脑提供计划将为100万学生提供总额为40亿卢比的笔记本电脑。

谢里夫说,"这些项目的主要用意是增强青年人自力更生的能力并为他们提供就业机会,我相信自力更生的和成功的青年将是国家团结、兴旺、自主的保障",当前正是通过价格合理的教育、软贷款和技能培训使青年人自力更生的好时机。

谢里夫就任总理后的第二次全国电视讲话即围绕青年人的就业和援助展开,不仅是其履行竞选时承诺的表现,更表明巴基斯坦青年的就业存在严重问题。

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受经济疲软的影响,巴基斯坦失业率约为6%,但青年人的失业率达到8%。青年人失业率高不仅带来许多社会不安定因素,还造成了人才的浪费。谢里夫此次提出的青年援助和发展计划正是希望通过投资教育和职业培训来解决这一问题,鼓励青年自力更生。

谢里夫宣布青年援助和发展计划的更深层着眼点还是促进巴基斯坦经济的发展。

谢里夫说,从全球范围来看,政府部门的工作机会越来越少,巴基斯坦也是如此。巴基斯坦的国营企业年亏损达5000亿卢比,谢里夫政府正试图使这些企业私有化,以减轻政府负担。谢里夫说,私营部门的壮大有利于使青年人获得更多就业机会。

谢里夫表示巴基斯坦经济不应依靠外国贷款和援助发展,政府有强烈的意愿和信心解决巴基斯坦的经济问题。(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