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几内亚议会选举推迟至本月28日举行

几内亚议会选举推迟至本月28日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22日17:52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社记者郝王乐

科纳克里(CNFIN.COM/ XINHUA08.COM)--联合国几内亚议会选举危机调停人赛义德·金尼特21日晚间宣布,为纠正选举筹备过程中出现的一些缺陷,几内亚执政党与反对党阵营当日达成协议,决定将原定于本月24日举行的议会选举推迟至28日。

金尼特说,负责组织议会选举的独立选举委员会已经着手解决存在的缺陷,确保在28日之前解决问题,他呼吁几内亚政党领袖和民众本着国家利益至上的精神,为选举创造“和平、缓和”的氛围并积极参选。

7月3日,几内亚朝野政党在国际社会斡旋下签署和解协议,被数次推迟的议会选举得以推进。反对党阵营近期以选举筹备存在缺陷为由要求推迟选举。

几内亚自2010年总统选举以来,执政党与反对党在议会选举问题上存在颇多分歧,致使议会选举先后5次被推迟。本次议会选举如能成功举行,将彻底结束几内亚政权过渡状态。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