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国际社会谴责内罗毕袭击事件

国际社会谴责内罗毕袭击事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22日11:03分类:其他国家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肯尼亚内罗毕韦斯特盖特购物中心21日遭到武装人员袭击,至少39人在袭击中丧生,另有150余人受伤。死伤者中包括多名外国公民。事发后,肯尼亚及一些国家政府纷纷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这起针对平民的袭击事件,并向遇难者表示哀悼。

当地时间21日中午,一伙蒙面武装人员闯入内罗毕韦斯特盖特购物中心,向人群开枪并投掷手榴弹,导致重大人员伤亡。袭击持续近半小时。随后,武装人员与闻讯赶来的肯尼亚军警交火。目前,双方对峙仍在持续。有媒体报道说,武装人员挟持至少7人作为人质。

索马里反政府武装“伊斯兰青年运动”通过微博客宣称策划实施袭击,并称此举意在报复肯尼亚政府出兵索马里、支持索过渡政府镇压反政府武装。该组织警告说,如果肯尼亚政府仍然不从索马里撤军,它将在肯尼亚境内发动更多袭击。

肯尼亚总统肯雅塔事发当晚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强烈谴责“卑劣的潜入者”企图“恐吓和分化肯尼亚人民”的懦夫行为。他说,肯尼亚已经加强了安全措施,誓将行凶者绳之以法,并将再次挫败恐怖分子的袭击。他说,在当天发生的恐怖袭击中,他失去了“非常亲近的家庭成员”。

肯尼亚外交部长阿米娜在致联合国总部的声明中说,当天的袭击只会加强肯尼亚政府和人民打击恐怖主义、促进世界和平的决心。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内罗毕袭击事件,支持肯尼亚政府对此事的处理。

联合国安理会发表媒体声明说,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无论出于何种动机,无论发生在何时何地、由何人实施,都是对和平与安全最严重的威胁和犯罪行为。安理会理事国重申按照《联合国宪章》规定的责任坚决打击各种形式的恐怖主义。同时,各国必须确保其反恐措施符合国际法特别是国际人权、难民和人道主义法的相关规定。

美国政府当天也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内罗毕袭击事件。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凯特琳·海尔登在声明中说,美方愿全力协助肯尼亚政府将犯下这一可耻罪行的凶手绳之以法,并将继续支持肯尼亚反恐工作。美国国务卿克里在声明中说,这起袭击将更加坚定人们反对极端主义的决心。美国国务院当天证实,有美国公民在内罗毕袭击事件中受伤。

法国总统奥朗德在声明中以“最强烈措辞”谴责这次袭击,并表示“完全支持”肯尼亚政府采取的后续措施。法国政府证实,两名法国公民在袭击中遇害。

英国首相卡梅伦当天致电肯尼亚总统肯雅塔,表示英方愿向肯方提供帮助。

加拿大总理哈珀发表声明,强烈谴责针对平民的暴行,表示加拿大愿尽一切努力帮助肯尼亚政府将恐怖分子绳之以法。加拿大驻肯尼亚高级专员办公室一名联络官被确认在袭击中遇害。(完)

[责任编辑:何舟]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