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要求朝鲜对拦截检查俄渔船做解释

俄罗斯要求朝鲜对拦截检查俄渔船做解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22日10:15分类:俄罗斯

新华社记者刘怡然 岳连国

莫斯科(CNFIN.COM/ XINHUA08.COM)--俄罗斯外交部21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说,俄方要求朝鲜对俄渔船在日本海遭朝方军舰拦截检查一事做出解释。

声明说,朝鲜海岸警卫队20日在日本海对俄罗斯“阿尔泰”号渔船进行拦截检查。根据俄方掌握的信息,朝鲜军舰在没有与俄渔船取得联系的情况下向渔船行进水域开枪并发射信号弹,俄渔船船长随后下令停船,朝鲜军人登上渔船进行检查并向船长询问情况。此后,渔船获准继续航行。此事件未造成渔民伤亡,渔船也未受损。

据俄联邦渔业署21日发布的消息,这艘俄罗斯渔船计划由俄远东扎鲁比诺港驶往韩国,船上装有活蟹。当地时间21日凌晨,该渔船在日本海公海海域遭朝鲜军舰拦截检查。朝鲜军舰进行警告射击,射击未造成人员伤亡和船体损伤。(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