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副总统说愿与墨西哥加强经贸关系

美国副总统说愿与墨西哥加强经贸关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22日09:10分类:美国

新华社记者梁希之 钱泳文

墨西哥城(CNFIN.COM/ XINHUA08.COM)--美国副总统拜登20日在墨西哥城表示,美墨两国的关系不应局限于毒品、安全和移民问题,而应把重点放在加深两国经贸关系方面。

拜登率领的美国代表团20日上午与墨西哥政府举行首次美墨高级经济对话,他在会后与墨总统培尼亚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和墨西哥未来关系应更多地着眼于政治、经济和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打造一个繁荣富强的北美洲。

拜登说,墨西哥政府正在推行的教育、能源和电信改革非常重要,这不仅对墨西哥有利,对美国也有好处。20年前建立的北美自由贸易区使两国经贸往来日益紧密,目前每天的双边贸易额已达10亿美元,说明两国关系的发展已经日趋成熟。拜登还表示美国愿意对遭到飓风袭击的墨西哥提供援助。

培尼亚感谢美国政府对墨西哥的援助,他表示两国举行的首次高级经济对话为未来双边经贸合作进一步拓展了空间。他说,两国还将进一步加强教育领域的合作。

拜登于19日晚抵达墨西哥城,对墨西哥进行工作访问。(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