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潘基文呼吁全球商界为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潘基文呼吁全球商界为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汇通网2013年09月22日08:57分类:其他

新华社记者倪红梅 裴蕾

纽约(CNFIN.COM/ XINHUA08.COM)--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0日在联合国全球契约领导人峰会上说,可持续发展面临很多挑战,商业界不能再忽视其社会和环境责任,需要通过市场帮助促进可持续性。

全球契约是由联合国倡导发起的世界最大自愿企业倡议。来自全球企业、政府、民间团体和劳工组织的1000多名代表参加了19日至20日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全球契约领导人峰会,围绕商业界在2015年后发展议程的责任和作用举行了讨论和研讨。

潘基文在峰会正式会议上说,全球契约正努力将商业界作为一个重要伙伴加入可持续发展之路。在2000年全球契约成立之时,只有少数公司考虑其对环境和社会的影响。如今,已有来自145个国家的8000多家企业和4000多个民间团体加入全球契约。

潘基文说,我们要走的可持续发展之路符合所有人的利益,尽管有时需要作出短期的牺牲。他呼吁全球商业界在自身经营、与贸易伙伴关系中作出更多努力,积极增加全球契约的成员,利用专业和资源促进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峰会20日通过了企业在2015年后可持续发展作用的一项新全球架构。闭幕式上,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埃利亚松说,峰会表明,企业界愿在推动联合国优先目标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如今我们有了一个新的路线图。

在峰会论坛及新闻发布会中,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傅成玉作为联合国全球契约理事、全球契约中国网络主席团首任轮值主席,介绍了中国企业在推动可持续发展、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的努力。

联合国全球契约旨在鼓励企业与联合国机构、劳工组织和民间团体一起,寻找克服全球化负面影响的有效途径,促使企业承担社会责任,重视人权和环保等问题。联合国全球契约领导人峰会每三年举行一次。(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