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普京称赞奥巴马在叙利亚问题上表现出勇气

普京称赞奥巴马在叙利亚问题上表现出勇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22日08:44分类:俄罗斯

新华社莫斯科9月20日电(记者贺颖骏)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总统普京19日在与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成员共进晚餐时,对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解决叙利亚问题上的举动表示赞赏,称后者“表现出人道主义和政治勇气”。

一位受邀参加晚宴的消息人士向俄塔社透露,普京在晚宴上对奥巴马在解决叙利亚问题上的行动进行了评论。此前,一位美国与会者在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年会上表示,普京提出的有关化学武器的倡议“帮奥巴马保住了颜面”。普京认为这种说法并不合适。他说,奥巴马“根本无需保住颜面,因为他表现出了人道主义和政治勇气”。

普京说:“以前有很多美国总统在执政期间必须赢得一些小规模战争,比如在南斯拉夫、伊拉克和阿富汗。这一次,某些集团也向奥巴马施加了发动战争的压力。”但他相信,奥巴马没有在压力面前示弱,“因为美国总统明白,发动这种战争违背了美国人民的利益”。

俄罗斯与美国近日就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的问题达成协议,从而暂时避免了原本箭在弦上的美叙战争。美国总统奥巴马本月10日就叙利亚局势发表全国讲话,表示将寻求用外交手段解决叙利亚化武问题,并强调“美国不是世界警察”。他的讲话令许多希望借美国推翻叙利亚政府的叙反对派感到失望,更有反对派支持者将奥巴马称为“最懦弱的美国总统”。(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