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巴基斯坦5姐妹因无陪嫁自杀

巴基斯坦5姐妹因无陪嫁自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22日08:20分类:亚太其他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据新华社专电,巴基斯坦警方20日说,一个贫苦家庭的5姐妹集体跳河自杀,原因是父亲无力负担陪嫁。

高级警官马利克·达乌德·哈斯南告诉法新社记者,5姐妹与父亲巴希尔·艾哈迈德·拉杰普特住在南部旁遮普省迈尔西镇,务农为生。

5姐妹中最大的45岁,最小的31岁。由于家中贫穷,父亲无力支付陪嫁,因而她们都未出嫁。

哈斯南说:“她们19日与父亲就陪嫁发生争吵,绝望中跳入一条河。”

警方打捞起两个女儿的尸体,另两人失踪,最小的女儿获救。

在南亚地区,陪嫁是婚姻中的大事。许多女性由于家庭贫困,拿不出男方要求的陪嫁,无法结婚。法新社报道,在巴基斯坦,女性通常18至28岁结婚,过了适婚年龄就难以找到对象。“剩女”们不仅遭邻居和亲友看不起,而且由于没有丈夫,经济来源没有保障,生活贫苦。(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