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各国削减财政赤字速度不能太快

IMF:各国削减财政赤字速度不能太快

腾讯财经2013年09月18日11:09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报告指出,虽然很多国家需要进行大规模的债务削减,但是应该考虑速度限制,不要太快缩减财政赤字。在短期内解决财政不平衡所需要的调整,其规模将会对经济活动造成巨大影响,甚至可能在政府服务方面造成灾难性后果的程度。

北京时间9月18日凌晨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公布一份幕僚报告指出,该组织的经济学家认为,虽然很多国家都面对来自投资者的压力,需要进行大规模的债务削减,但是它们也应该考虑一个“速度限制”,不要太快缩减财政赤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经济学家在这份报告中指出,“如同我们在部分欧元区成员国看到的情况,财政状况不佳或者是失去了市场准入的国家面对压力,采取了大规模,甚至有些急功近利的改革。”这份研究报告总结了全球金融危机和随之爆发的欧元区债务中出现了很多教训。

报告认为,“在很多国家,在短期内解决财政不平衡所需要的调整,其规模将会对经济活动造成巨大影响,甚至可能在政府服务方面造成灾难性后果的程度。”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过去几年时间中逐渐软化了对财政紧缩措施的支持立场,该组织首席经济学家奥利弗-布兰切德(Olivier Blanchard)在报告中指出,预算削减已经导致了欧元区的经济增长出现了远远高于预期的降速。包括希腊和葡萄牙在内,多个接受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元区成员国联合援助的国家都已经被给予了更多时间来达到赤字的削减目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报告指出,“即使是对那些处于市场压力之前的国家来说,也应该有一个‘速度限制’来管制改革应该有的程度。”根据报告的评估,财政紧缩政策在金融危机之后支持经济增长的有效性显示,在央行将利率降低到接近零点,而且金融行业处于弱势状态的时候,这种措施是强有力的工具。

报告也强调,与此同时,投资者也不认为在很多发达国家出现一次全面债务危机的可能性非常之小,因此也选择背弃了这些国家。作为这个市场判断的结果,决策者们制定的长期债务水平目标应该比曾经有的水平低一些。 (孔军)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