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就叙化武决议草案举行磋商

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就叙化武决议草案举行磋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8日09:09分类:其他

新华社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

纽约(CNFIN.COM / XINHUA08.COM)--来自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的高级外交官17日就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举行磋商。

此间外交人士对新华社记者说,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和中国的外交官当天在纽约举行了近一个小时的磋商,讨论一份由美、英、法三国共同起草的关于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的决议草案。

据了解,该草案要求叙利亚按照美俄协议销毁其化学武器。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将于18日再次就该决议草案进行磋商。

联合国16日公布的调查报告证实,8月21日在叙利亚大马士革姑塔东区存在较大规模使用化学武器的行为,但报告没有说明是哪一方使用了化学武器。

根据美俄14日在日内瓦达成的框架协议,叙利亚应在一周内提交一份有关其化学武器的详尽报告,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必须在11月前进入叙利亚,最终目标是在2014年年中之前全部销毁或者转移叙利亚化学武器。(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