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联大主席吁国际社会为2015年后发展议程做准备

联大主席吁国际社会为2015年后发展议程做准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8日09:06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第68届联大当天下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第68届联合国大会主席约翰·阿什17日说,国际社会需要采取果断行动并倾力合作,共同为2015年后发展议程做好准备。

联大主席呼吁国际社会共同为2015年后发展议程做好准备

新华社记者王雷 倪红梅

联合国(CNFIN.COM / XINHUA08.COM)--第68届联合国大会主席约翰·阿什17日说,国际社会需要采取果断行动并倾力合作,共同为2015年后发展议程做好准备。

第68届联大当天下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阿什发表开幕致辞说,他在今年6月当选联大主席时宣布将“为2015年后发展议程做好准备”作为本届联大主题。几个月来,他与联合国会员国代表围绕这一主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得到多数会员国的积极反馈和合作承诺,令他倍受鼓舞。

阿什表示,他任内将在改革联大和安理会这两个联合国主要机构方面投入足够的时间和资源。他说,国际社会一致认同有必要对联大和安理会进行改革,在这方面无所作为会对今后的工作构成严重阻碍,而这是不可接受的。他同时期待本届联大改变拖沓作风,以及时高效的方式完成雄心勃勃的议程。

阿什介绍说,本届联大期间将举行3次高级别活动,分别关注“妇女、青年和民间社会”、“人权和法治”、“南南合作、三边合作和信息通信技术”在2015后发展议程中的作用,此外将举行3次主题辩论,探讨在2015年后发展议程中“建立伙伴关系”、“确保社会稳定与和平”以及“改善饮水、卫生与可持续能源”等问题。

阿什还说,未来数周内,本届联大将集中举行一系列会议,其中9月23日举行残疾与发展问题高级别会议,9月24日开始举行联大一般性辩论,9月26日举行核裁军问题高级别会议,10月3日至4日举行国际移徙与发展问题高级别对话,此外还将举行一次高级别主题辩论,关注对非洲投资及其对实现发展目标的作用。

阿什表示,在今后12个月里,他希望联合国会员国积极参与和配合本届联大的全部议程,并呼吁所有人与他共同努力,使本届联大成为一届富有成果和意义的联大。他说:“齐心协力,我们就能够使这一年成为联合国历史上的分水岭,制定一套新的重大发展议程,保护我们的星球,为全世界人民创造平等、公正和繁荣。”

联合国大会是联合国主要的政策审议机构。大会由联合国全部193个会员国组成,是一个讨论《联合国宪章》涵盖的各种国际问题的独特多边论坛。大会每年9月至12月集中举行常会,并在之后视需要开会。

今年6月14日,安提瓜和巴布达前常驻联合国代表约翰·阿什在联大全体会议上正式当选第68届联大主席,接替第67届联大主席、塞尔维亚人耶雷米奇。(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