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新闻人物:第68届联合国大会主席约翰·阿什

新闻人物:第68届联合国大会主席约翰·阿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8日09:02分类:其他

联合国(CNFIN.COM / XINHUA08.COM)--第68届联合国大会17日开幕。安提瓜和巴布达前常驻联合国代表约翰·阿什正式就任新一届联大主席。

阿什在可持续发展、应对气候变化和消除贫困方面做过很多努力。他曾说:“我们所拥有的只是我们目前生活的地球,而且如果我们要给下一代留下一个像样的地球,就必须全身心地创造一个更加美好、更加安全、更加清洁的世界。”

阿什1954年出生,有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生物工程博士学位,1989年进入安巴外交部工作,自2004年开始担任包括常驻世界贸易组织代表兼可持续发展问题首席谈判员、常驻联合国代表等众多重要职务,并先后在众多联合国基金和项目的理事会担任重要职务,其中包括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人口基金执行局,曾任2012年联合国儿基会执行局主席。

联合国大会自2003年开始每年6月选举下一届联大主席,以便现任主席与当选主席有足够的时间交接工作。按照公平地域轮流的原则,联大主席一职由亚洲、非洲、东欧、拉丁美洲和加勒比、西欧和其他国家(包括北美)5个地区轮流推举代表担任,经大会选举产生,任期一年。

按照这一原则,第68届联大主席应来自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组,该组提名阿什为唯一候选人。今年6月14日,阿什在联大全体会议上正式当选第68届联大主席,接替第67届联大主席、塞尔维亚人耶雷米奇。(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