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第68届联合国大会开幕

第68届联合国大会开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8日09:00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第68届联合国大会17日下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本届联大主席约翰·阿什表示,第68届联大的主题是“为2015年后发展议程做好准备”。

新华社记者王雷 裴蕾

联合国(CNFIN.COM / XINHUA08.COM)--第68届联合国大会17日下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本届联大主席约翰·阿什表示,第68届联大的主题是“为2015年后发展议程做好准备”。

第68届联大当天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阿什宣布本届联大开幕并发表开幕致辞。阿什说,自今年6月当选以来,他围绕本届联大主题与联合国会员国代表进行了广泛交流,得到多数会员国的积极反馈和合作承诺,令他倍受鼓舞。

阿什说,在联合国努力制定2015年后发展议程之际,今后的一年对本届联大来说至关重要。他说:“摆在我们面前的任务十分艰巨,需要果断的行动和倾力的合作。我们必须证明自己,必须付出与这一艰巨任务相对应的巨大努力。”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93个会员国的代表出席了第68届联大第一次全体会议。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出席了当天的会议。

潘基文在会上发表讲话说,随着千年发展目标的最后期限2015年日益临近,联合国将重点致力于加快实现千年发展目标。工商业界、民间社会和慈善团体将共同展示千年发展目标取得的成就。同时,联合国将更加努力地制定2015年后发展议程,包括一系列可持续发展目标,以应对新时代的复杂挑战,体现人们对于世界的构想。

潘基文在讲话中对阿什把“为2015年后发展议程做好准备”定为本届联大主题表示欢迎。潘基文说,他本人还计划召集一次气候变化问题高级别峰会,但具体日期还有待商定。潘基文还向联大通报了联合国调查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真相小组关于8月21日大马士革郊区化武袭击传闻的调查报告。

联合国大会是联合国主要的政策审议机构。大会由联合国全部193个会员国组成,是一个讨论《联合国宪章》涵盖的各种国际问题的独特多边论坛。大会每年9月至12月集中举行常会,并在之后视需要开会。(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