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中国政府向孟买大学赠送汉语图书

中国政府向孟买大学赠送汉语图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8日08:42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汪平 赵旭

孟买(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蔡名照17日代表中国政府在印度最大城市孟买向孟买大学赠送汉语图书,表示希望中印双方互相学习,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

蔡名照在赠书仪式上向孟买大学校长拉詹·韦卢卡赠送了汉语图书的目录图册。他说,在拥有60万名学生的孟买大学开设印度第一家孔子学院意义重大,开启中印文化交流的新内容,希望孟买大学师生以及广大印度人民通过这些图书了解中国历史、文化和中国人民的日常生活,加深两国间的了解和友谊。

韦卢卡对中国政府赠书和帮助孟买大学成立孔子学院表示感谢。他说,印中两国都是人口大国,都面临着向青年人提供高质量教育的问题,孟买大学愿意学习中国大学在教育方面的先进经验。印中各有优点,希望双方扩大在教育和科技领域的合作,互相学习和借鉴。

今年7月18日,由印度孟买大学与中国天津理工大学合作筹办的孔子学院在孟买挂牌成立,这是印度第一所也是目前唯一一所孔子学院。(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