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外长认为是否打击叙利亚不应意气用事 

俄外长认为是否打击叙利亚不应意气用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8日08:38分类:俄罗斯

新华社记者贺颖骏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7日表示,联合国安理会目前不会根据《联合国宪章》第七章作出打击叙利亚的决定。他呼吁在决定是否对叙利亚动武时不要意气用事,而应基于无偏袒的专业调查结果。

拉夫罗夫当天在莫斯科与法国外长法比尤斯主要就叙利亚问题举行了会谈。他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现在讨论对叙利亚动武是不切实际的,联合国安理会目前不会根据《联合国宪章》第七章通过这样的决议。国际社会的当务之急,一是召开有关叙利亚问题的国际会议,二是实施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计划。如果有令人信服的证据表明谁使用了化学武器,安理会将对其采取措施。

拉夫罗夫认为,安理会在决定是否对叙利亚动武时不应意气用事,而应当基于联合国化学武器调查小组的客观报告。他说,俄法在叙利亚问题上的最终目标是一致的,即制止流血冲突,在尊重叙主权和世俗性的基础上恢复和平。不过,两国在如何达到这一目标上存在分歧。(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